新聞 : 美股:三星拼命擴廠壓低價格,美光股價重挫2.8%,連六黑,至逾13個月新低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在三星電子刻意壓低DRAM售價的競爭下,股價頻頻破底,
週二再殺低2.82%,連六黑,收在25.19美元,為去4月28日以來的逾13個月新低。
身為費半成份股一員的美光,股價今年累計跌幅擴大到28%,同一期間,費半指數上漲3.6%。

Drexel Hamilton分析師Rick Whittington 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
美光競爭對手三星電子正在透過節省成本的方式壓低價格,預期DRAM售價恐怕會持續走軟。
他說,PC DRAM的疲弱定價已蔓延至行動DRAM。

Whittington也認為,美光的製程技術進展得不夠快,
目前幾乎晚對手一個製程節點(process node)、其20奈米製程的轉換時間點要等到明年初,
主要的DRAM產品毛利率恐怕會嚴重萎縮。

另外,華亞科(3474)也因與美光的供貨合約由原本的市場價格概念轉為損益分攤的概念而面臨風險。
該券商將美光第3季(3-5月)的DRAM毛利率預估值下修220個基點至35%(相當於季減440個基點),
第4季可能進一步季減400個基點至31%、遜於原先預估的持平。

由 MONKEY LINK富聯網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