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DRAM價看跌 華亞科有壓

由於市場需求不振,DRAM價格仍未出現止跌跡象,法人預估,
在第1季報價滑落約12%之後,本季DRAM價格還會再下跌8%左右,上半年累計跌幅約二成。
以下半年每一季的DRAM價格都會再跌8%至10%估算,今年整體價格跌幅,可能落在30%至40%左右。

外界認為,DRAM價格跌不停,從記憶體大廠美光單季財報由盈轉虧,
而且預期接下來還會持續虧損,即可窺見影響,
這對華亞科(3474)等相關廠商的毛利率與獲利表現,也會造成一些壓力。
法人指出,首季的DRAM產品,以伺服器用產品的價格跌幅最大,約13%左右,
主要是伺服器應用DDR4的滲透率逐漸提高,逐漸成為主流,因此價格必然有下跌空間。

另外,伺服器用產品主流規格從16GB轉進32GB模組,使用的DRAM顆粒也從4Gb移轉到8Gb,
以成本結構來看,同樣也有跌價空間。

至於PC DRAM方面,法人提到,首季的跌價幅度約一成左右;
另外,行動記憶體在同期間的跌價幅度約5%。整體來看,DRAM第1季價格平均約下跌12%。

法人表示,依照目前觀察,第2季的DRAM市場需求,應該會比第1季好,主要是NB方面會有傳統季節性的需求;
智慧手機方面,至少也會有非蘋陣營的拉貨帶動。伺服器需求雖然還不到旺季程度,但也可望稍微轉佳。

由 聯合新聞網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