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半導體股 下半年回神

台股半導體族群領先下殺後,「利空是否反應完畢」是目前市場焦點。
摩根大通證券從全球半導體大廠首季財報中,彙整出五大趨勢,有利族群長遠表現;
里昂證券則從認為全球DRAM下半年供需狀況健康,主要個股報酬風險比已散發吸引力。

就股價表現來看,半導體領域的指標股台積電(2330)、日月光、華亞科、聯發科等,
股價自今年高點回檔幅度已介於6%至35%之間,半導體指標股股價走勢能否回神,牽動市場對電子業信心。

里昂證券指出,PC DRAM價格自高點下滑幅度已達25%,下半年由於PC進入旺季、Windows 10問世,
加上供應商將產品組合轉向行動裝置DRAM,減低PC DRAM的供應量,下半年價格可望走穩。
至於行動裝置DRAM,下半年因智慧型手機進入旺季、採用量提高,價格走勢將會較上半年更強勁。

里昂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淑玲維持對華亞科「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54.88元;
她的觀察是,華亞科20奈米製程良率繼續提升,看好今年可成功轉換、開始量產。

摩根大通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的論點則是:

一、英特爾下單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狀況顯示,此技術未來採用情況樂觀。

二、扇出式(Fan-out)晶圓級封裝採合作與授權模式,有助緩解台積電與封測廠間的正面對抗。

三、電子束檢測設備市場成長力道強勁。

四、DRAM產業供給依舊有秩序。

五、根據設備廠觀察,半導體相關廠商針對3D NAND的投資將在下半年起飛。

小摩在台系半導體供應鏈中,首選台積電、日月光,較不看好聯電與矽品。

由 Hinet 新聞社群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