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海力士上季營利8億美元 兩年最低

蘋果公司供應商之一的南韓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去年第4季的獲利低於分析師預估,
主因智慧手機與個人電腦(PC)需求疲軟,導致記憶體晶片價格下跌加劇。

SK海力士26日公布,上季營業利益下滑至9,889億韓元(8.28億美元),
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04兆韓元,也是兩年來最低。

中國經濟減緩與智慧手機客戶需求轉弱,正衝擊零件需求,並加速記憶體晶片價格下跌。
根據inSpectrum公司的報價,DDR3 4G DRAM價格在當季平均價格為1.93美元,
只有一年前3.77美元的一半。

首爾HI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Song Myung Sup表示:
「我們並未見到電子產品與半導體的需求快速回升,尤其是新興經濟體。
很難評估晶片產業何時能復甦。」

蘋果是蘋果iPhone的晶片供應商。最近跡象頻頻顯示,iPhone銷量可走緩。
多位分析師指出,蘋果已減少對供應商下單採購零組件,顯示蘋果今年初銷量恐怕不如原先所料。

SK海力士上季不計少數股東權益的淨利達8,703億韓元,高於分析師所料。
SK海力士還表示,今年第1季的NAND售價跌幅將比去年第4季減緩。

由 聯合新聞網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