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記憶體需求急凍,三星與 SK 海力士今年難熬

全球記憶體需求吹寒風,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獲利恐受重創,
將調整產出、投資並下修獲利預估,因應低迷慘況。

韓國時報 24 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 Mark C. Newman 說,
估計 flash 記憶體業者,今年毛利皆會下滑,只有三星電子除外。
至於 DRAM,三星和其他公司的利潤差距會縮小,但是 SK 海力士的毛利成長幅度低於預期。

消費電子產品買氣疲弱,廠商為了出清庫存傷透腦筋,
需求不振引發憂慮,擔心記憶體將面臨新一波低潮。

以 iPhone 為例,KTB Investment 分析師 Jin Sung-hye 說,
蘋果降價促銷 iPhone 6s、減少庫存。
向三星和 SK 海力士的下單量將減少,不利今年上半兩家公司的獲利。
三星為蘋果 DRAM、NAND flash 供應商。Jin 認為,三星晶片部門或許將因此陷入困境。

行動 DRAM 出貨量減少、電腦 DRAM 價格下滑,也讓 SK 海力士備感壓力。
SK 集團主管稱,微軟新作業系統未能創造需求,企業購買伺服器速度也不如預期,未來幾年恐怕很難熬。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SK 海力士 26 日公布財報,
去年第四季營收季減 10%、年減 14.2% 至 4.42 兆韓圜(以下同單位);
淨利雖然亦季減 17%、年減 45.5% 至 0.87 兆,但還是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0.81 兆。

由 TechNews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