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美光搶 AI 商機:2024 年 HBM 供給全部賣光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有望搭上 AI 投資熱的順風車,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透露高頻寬記憶體(HBM)需求火熱。

Barron’s 24日報導,美光20日美股盤後雖公布,第一季(8-11月)淨損達10億美元,但預估Q3(3-5月)有望轉虧為盈,重新繳出營業獲利成績單。

美光對於最新記憶體模組「HBM3E」的評論更讓投資人欣喜。美光指出,專為AI、超級運算設計的HBM3E預計2024年初量產,有望於2024會計年度創造數億美元的營收。Mehrotra對分析師表示,「2024年1~12月,美光HBM預估全數售罄」。

美光也相信,終端能執行AI任務的PC、行動裝置(而非仰賴昂貴的資料中心),對記憶體晶片來說蘊藏極大潛力。Mehrotra預測,PC出貨量在連兩年出現雙位數跌幅後,有望2024年成長1%~5%。他相信,PC製造商2024下半年擴產AI PC,這些PC每台需要額外4~8Gb DRAM,固態硬碟(SSD)需求也會上揚。

Mehrotra並表示,長期而言,許多熱門生成式AI程式的主戰場會是智慧型手機,美光的產品組合有望抓住這次記憶體及儲存市場潛藏的機會。美光計劃增加2024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但高層承諾會「極度節制」(extremely disciplined)。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