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中國智慧手機需求弱+晶片短缺,DRAM 價格未上揚

因中國智慧手機需求弱,加上受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拖累 DRAM 價格未能呈現上揚,2 月份僅呈現持平,不過今後若來自資料中心的需求增加,有望呈現上漲。

日經新聞14日報導,因中國智慧手機需求疲弱,拖累DRAM價格未能呈現上揚。2022年2月份主流品指標性產品DDR4 8Gb批發價為每個3.1美元左右,容量較小的4Gb產品價格為每個2.5美元,皆同於前一個月份(2022年1月份)水準。

報導指出,除中國智慧手機需求弱之外,全球晶片短缺也對DRAM價格造成影響。因無法確保MCU等記憶體以外的半導體,讓家電廠商抑制生產,因而暫緩記憶體採購。

關於今後的價格動向,半導體商社表示,「若來自資料中心的需求增加的話,(DRAM價格)有望呈現上漲」。

根據IDC公布的資料顯示,上季(2021年10~12月)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5%至8,340萬台,連續第三季陷入萎縮。

由 TechNews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