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宇瞻:鎧俠NAND Flash汙染嚴重 估4月快速漲價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總經理張家騉表示,鎧俠(KIOXIA)及威騰(WD)合資工廠發生材料汙染事件,對未來NAND Flash供貨可能造成嚴重影響,預期4月價格將快速上漲。

張家騉親自出席說明當前記憶體市況。他指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部分,現貨價已開始蠢蠢欲動。

至於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張家騉表示,鎧俠及威騰合資工廠發生蝕刻材料汙染,根據生產流程及瑕疵問題發生點研判,4月可能開始影響產出,對後續NAND Flash供應影響嚴重。

張家騉預期,NAND Flash市場可能會出現突然缺貨的情況,並將快速漲價,直到第4季NAND Flash價格才可能走平或緩跌。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市場擔心可能影響半導體或記憶體原料供應,張家騉表示,很多廠商不會從這區域取得惰性氣體,有些廠商會用一些,不過來自這區域的比重少,可以尋求替代料源,預期對產業鏈影響小,造成供應鏈斷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張家騉說,宇瞻(8271)約有2成營收來自歐洲市場,歐洲子公司位於荷蘭,沒有地域性的影響,不過對客戶出貨及資金會進行控管,預期短期會有微幅的影響,將由其他營運成長彌補。

由 民視新聞網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