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記憶體「惰性氣體」部分來自烏克蘭,美光:持續觀察局勢

記憶體大廠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週二(22 日)接受彭博採訪時指出,用於生產晶片的惰性氣體部分來自烏克蘭,隨著俄烏緊張局勢升溫,凸顯出半導體供應鏈的複雜性和脆弱性。

Sanjay Mehrotra 表示,美光有一小部分惰性氣來自烏克蘭,不過目前擁有大量庫存及多個供應來源,因此惰性氣體供應鏈目前處於正常狀態,也會持續觀察局勢發展。

惰性氣體是一組非反應性氣體,如氖氣。

半導體供應鏈遍布全球,特別容易受到地緣政治變化影響,尤其遇到疫情、人為和自然事件,更凸顯出其脆弱性。

Mehrotra 指出,目前晶片短缺已經影響到家用電器、手機、汽車出貨量,儘管情況正在改善中,但在其他方面仍存有未解決的問題。美光記憶體晶片最常用於手機和電腦,而美光出貨量減少又進一步影響到電腦製造商對美光所下的訂單。

Mehrotra 坦言,今年希望從其他供應商那裡採購的非記憶體元件的供應鏈短缺情況能獲得改善,但改善速度仍低於美光預期。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