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美光與聯電宣布擴大業務合作,攜手強化客戶供應鏈

1 月 30 日,晶圓代工大廠聯電與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纏訟多年的訴訟案,雙方正式達成和解。聯電表示,將支付一次性保密金額給美光,雙方並將共創商業合作機會。對此,市場就傳出聯電將是以提供 12 吋相關產能給美光的方式為和解的條件之一,使得雙方建立合作關係,而如今相關合作則是獲得了證實。

根據 12 月 1 日晚間美光所發出的聲明指出,美光科技宣布擴大與聯華電子的業務夥伴關係,為美光未來向車用、行動裝置以及關鍵客戶的產品供應取得保障。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Manish Bhatia 表示,擴大與聯華電子的合作有助於美光強化客戶的供應鏈,同時也是加深整個半導體產業合作的絕佳機會。此合作讓美光得以持續為車用及行動裝置客戶提供關鍵產品,美光也期待在未來數年透過與聯華電子合作,為全球客戶提供美光領先業界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

聯華電子董事兼總經理王石表示,美光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之一,以其頂尖的技術與製造聞名,聯電很高興有機會與美光攜手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為因應聯電的客戶現今和未來的挑戰,半導體產業內的合作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關鍵。

由於在聯電與美光正式就訴訟案達成全球性的和解後,有外資就表示,在當前全球對晶圓產能需求依舊強烈,加上產能持續吃緊而造成地出貨價格上揚,將造成聯電毛利率提升會是未來長期可以期待的方向下,還有聯電長約客戶不斷提升,使市場擔憂個廠商的擴廠造成供過於求風險不會衝擊到聯電等有利條件助攻,因此持續看漲聯電的營運動能表現。如今加上與美光擴大合作的消息獲得證實,則預計將再為聯電的未來正向發展再添利多條件。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