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需求降溫!PC DRAM現貨價較3月高點減36%

隨著疫情解封,市場認為PC需求減弱,PC DRAM的報價,8月也出現下跌,創下7個月低點,對於市況雜音,專家分析,疫情造成部分供應降載,標準型DRAM庫存壓力隨之降低,讓價格鬆緩。記憶體模組廠「十銓」總經理陳慶文表示,目前PC和NB需求確實減緩,雖然有旺季支撐第四季價格,不過產能供給有限,要到明年第二季才會回到向上趨勢。

電腦DRAM價回跌至3.889美元 創近7月低點
隨著疫苗施打率提升,歐美逐漸解封,市場預期遠端工作帶動的PC需求可能減弱,PC DRAM的報價也往下跌,8月現貨價跌回4美元附近,和先前3、4月時衝到5美元相比,少了大約1美元的價格。
不過產業專家認為,雖然標準型DRAM漲勢趨緩,但是後續的PC需求仍在,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PC的供應鏈有部分因為疫情關係,有一些降載,基本上對於標準型DRAM庫存,沒有積極想要再增加庫存的壓力,所以價格有一些鬆緩。

賣方庫存增 集邦估伺服器DRAM價Q4將轉跌
集邦預估,因為賣方庫存增加,伺服器DRAM的價格將在第4季開始下滑,記憶體模組廠十銓總經理陳慶文指出,目前看來整個PC、NB需求確實有減緩,因為之前成長快速,現在補得差不多之後,標準型就慢慢放緩,價格也會持續緩跌,時序即將進入第四季,價格會有旺季需求支撐,不會下跌太多,但產能供給還是十分有限。
陳慶文預估,第四季應該是緩跌,明年一季應該也是,到明年第二季,有機會看到市場因為旺季的到來,整個缺貨的情形減緩,大家出貨就會比較順暢一點。

全球前十大DRAM廠 台廠占4席、威剛排第2
宅經濟帶動記憶體需求火熱,2020年DRAM模組總營收年增5%,最新排名威剛躍升全球DRAM模組二哥,十銓、宇瞻、宜鼎則分別排7、9、10名,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模組廠拿下第3到第5名,分別是記憶科技、金泰克以及嘉合勁威。
產業專家看好,消費性PC到明年第一季動能還是會持續,在今年底到明年初也會因為Windows推出新版本,帶動新一波換機潮。

由 yahoo!新聞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