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三星德州晶圓廠幾乎恢復停工前產能,緩解部分晶片缺貨問題

據《路透社》報導,受到美國暴風雪氣候及缺水影響,停工一陣子的三星德州奧斯汀晶圓廠,據三星電子說法,產能已恢復到近停產前,有機會稍微紓解晶片缺貨。

據報導指出,因暴風雪氣候造成供電吃緊暫時停產,後又因水供應不足使復工緩慢的三星德州奧斯汀晶圓廠,已逐漸恢復停工前產能。但據市場調查及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研究指出,這次暫停生產,仍對供應吃緊的半導體晶片市場產生一定影響。

TrendForce 強調,高通和三星邏輯晶片出貨量約佔三星奧斯汀工廠月產量 65%,晶圓廠暫停生產後,預計衝擊 2021 年第 2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約 5%。呼應 TrendForec 研究,南韓媒體《TheElec》也報導,三星美國德州奧斯汀工廠每月 2 萬片晶圓產能中,包括蘋果 iPhone OLED 面板使用的驅動 IC,一旦長時間停工,可能對蘋果 iPhone 出貨造成影響。

除了供應蘋果 iPhone OLED 面板驅動 IC,也生產三星自家 Galaxy S21 系列智慧手機晶片。如晶圓廠沒有及時復工,Galaxy S21 系列智慧手機出貨量也會受衝擊。如三星真的恢復停工前產能,市場人士預期,對產業衝擊將減低不少。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