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DRAM需求回溫 南亞科、華亞科受惠

市場預估第3季標準型DRAM需求回溫,價格跌幅趨緩,伺服器用DRAM價格平均跌幅更將有所收斂,這對DRAM廠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營運可望有所支撐。

受到全球經濟局勢不確定因素影響,筆記型電腦的出貨疲軟,DRAM市場上半年呈現供過於求狀況,標準型DRAM合約價格不斷下探至今未歇。但伺服器用記憶體則受到白牌伺服器出貨暢旺影響,需求相對強勁,伺服器用DDR3與DDR4價差從年初的30%縮短到第2季底的10%。

DRAMeXchange指出,雲端服務的爆炸性成長,帶動伺服器單機搭載容量需求提升,伺服器用記憶體新世代產品DDR4,在英特爾強勢推動及DRAM廠積極導入下,最快將於今年第4季成為伺服器記憶體產品主流,並與DDR3價差縮小到5%以內,甚至持平。

下半年記憶體的傳統旺季,受惠於英特爾新平台的上市,需求可望回溫,歐洲經濟的不確定性使企業對換機需求轉趨保守,但大型資料中心大都建置於美國與中國,DRAMeXchange認為,近期美國與中國的經濟局勢好轉,對網路資料中心端的拉貨有穩定效果。預估伺服器用DRAM漲跌幅的波動相對較標準型DRAM小,第3季標準型DRAM需求回溫,價格跌幅趨緩,伺服器用DRAM價格平均跌幅將更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