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加持 威剛下半年拚成長

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推出全新的固態硬碟(SSD)Premier SP600NS34,威剛指出,該新品適用於Ultrabook與薄型筆電上。威剛看好SSD銷售動能強勁,去年營收占比約15%,今年將上看25~30%。董事長陳立白預估,上半年市況不佳,下半年將逐漸好轉,今年記憶體本業會維持穩定獲利,業外收益則有機會優於去年。

威剛今年7月分因應最新處理器平台的發展,推出高速、輕薄的固態硬碟全新的Premier SP600NS34並搭載智微的晶片,並適用於ultrabook與薄型筆電上。威剛強調,Premier SP600NS34還支援多項技術,包括DEVSLP(Device Sleep)待機休眠功能、英特爾的Smart Response Techno’ogy(Intel智慧反應技術)、DDR3 DRAM Cache Buffer與BCH ECC資料錯誤校正技術,可達到高穩定性、低耗電量的效果,並提供使用者升級所需。

 

威剛今年上半年受到DRAM庫存調整影響,前5個月營收達86.2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9.1%,表現不盡理想,相對地,NAND Flash庫存問題小,因此威剛更為積極擴大SSD市場布局,積極推出新產品企圖為下半年業績成長添動能。

SSD成為威剛今年的重頭戲,主要是NAND Flash價格壓低,已有效刺激SSD需求強勁成長,因此就算上游的晶片廠今年新產能開出,但價格仍仍維持在價合理區間,威剛也預計SSD的營收占比要達25~30%,也將扮演本業獲利關鍵。

Trendforce旗下記憶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近日所發布去年全球記憶體模組廠排名調查顯示,在前五大記憶體模組廠中,排名第三的威剛在去年因為內部策略調整,DRAM比重下滑,但仍位居台系模組廠營收第一的位置。2015年由於DRAM現貨市場規模逐漸變小,模組廠必須尋找新市場維持營收的成長,則可專注高毛利的工規市場或是電競市場,或是提昇Flash產品比重及策略方向,如此才能在多變的市場中取得生存的契機。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