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野村:DRAM產業正向看待

野村證券最近發布報告指出,DRAM廠近來透過調整出貨量以維持價格水準,看好全球DRAM產業維持正向,並指出股價尚未反映DRAM廠獲利轉佳因子,建議可留意低估的DRAM股。

受制邏輯半導體缺貨、消費性PC需求走低及中國智慧手機出貨下降等影響,記憶體需求自2021年下半年開始降低,與過往不同的是,DRAM廠不透過削價消化庫存以維持市占,將營運重點擺在獲利表現,調整出貨量來維持價格穩定。

野村指出,以往記憶體業循環終點普遍是在終端需求下降後,記憶體大廠為維持或提高市占而大幅降價去化庫存,市場供過於求,壓抑價格,結束景氣循環成長期並進入調整。

然主要記憶體廠近年營運方式轉變,首先,記憶體廠經資本支出後,再大幅花費以獲取更高報酬空間有限,運營成本可控;其次,DRAM存貨每年跌價7%,較十年前每年跌價30%的風險低,可接受庫存暫時提升;再來,DRAM產業整合後,股東對營運回報要求更高,使DRAM廠營運決策更加謹慎。

野村認為,DRAM產業穩定度較以往高,價格持穩可抵禦出貨量對獲利的影響。

由 聯合新聞網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