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DRAM現貨價下跌 需求前景不振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近來現貨價一直下跌,對此業界人士指出,主要是市場預料新冠疫苗接種日益普及,提高民眾外出的意願,減弱個人電腦(PC)的需求,最終將導致DRAM的需求降溫。

韓聯社報導,集邦旗下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的數據顯示,電腦標準型DRAM(8Gb DDR4顆粒)的平均合約價在8月30日為3.889美元,為7個月來最低水準,較3月底高點5.3美元銳減36.8%。

至於電腦標準型DRAM的現貨價,曾在2月時突破4美元大關,接著在3、4月衝到5美元的水準。

但現貨價如今跌回至4美元附近,因為市場預期,疫苗計畫的普及,可能讓更多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從而減弱PC)的需求。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在最新調查中指出,8月電腦標準型DRAM的固定價格合約價為4.1美元,和7月一樣。

集邦也預估,伺服器DRAM的價格將在第4季開始下滑,因賣方庫存增加。

由 經濟日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