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記憶體凜冬來了!大摩調降美光、海力士評等,大砍三星目標價

記憶體凜冬將至!大摩示警,雖然記憶體價格持續上漲,但供應開始追上需求,產業週期已進入後期,即使記憶體相關股價便宜,也不具有吸引力,跌深低接策略不再合理。

大摩一口氣將旺宏、南亞科、華邦電評等降至中立;美光目標價從 105 美元降至 75 美元,評為中立。

大摩表示,產業週期自 2019 年來首次從「中期」轉為「晚期」,當產業進入後期時,風險將大於收益,預計盈利成長反轉,近 30%本益比修正。

此外,產業拐點已經出現,賣出訊號不斷累積,從 2022 年第 1 季開始出現記憶體週期衰退,DRAM 明年維持供過於求,因為庫存增加而風險加劇。近期產業成長指標已經下降,需求受到零組件供應短缺的限制。

大摩提醒,即使記憶體相關股價價格便宜,也不再有吸引力,切勿跌深就急著低接,可以等未來再出現更好的進場點。

比起 DRAM 族群,大摩目前更喜歡 NAND/NOR,並將 SK 海力士目標價從 156,000 韓圜降至  80,000 韓圜,表現評為劣於大盤,三星有 2 個目標價也有所下調,從 84,000 韓圜降至 77,000 韓圜、98,000 韓圜降至 89,000 韓圜;對韓國記憶體產業前景改為「謹慎」。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