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晶片緊繃恐持續 1-2 年!鈴木、SUBARU 日本廠擬續減產

受晶片持續短缺影響,鈴木汽車(Suzuki)位於日本的部分工廠考慮在 7 月持續進行減產,將停工數天,預估減產 2-3 成,且 SUBARU 日本工廠也將在 7 月減產。據專家指出,晶片供應緊繃情況恐持續 1-2 年。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鈴木汽車據悉已向各家供應商告知,因晶片短缺、導致零件供應受限的情況持續,因此位於日本國內的2座工廠考慮在7月持續進行減產、將停工數天。

其中,生產輕型汽車「Spacia」等車款的湖西工廠(靜岡縣湖西市)將在7月1-2日停工兩天、生產「Swift」等車款的相良工廠(靜岡縣牧之原市)將在7月1-2日及5-9日期間停工7天,預估產量將較原先計劃縮減2-3成。

受晶片短缺影響,鈴木位於日本的工廠已連3個月(4-6月)進行減產措施,而7月份的停工天數今後有可能會進行變更。據鈴木指出,「為了盡可能降低影響、(停工天數等事項)將持續進行調整」。

據報導,受晶片短缺影響,SUBARU位於日本國內唯一的一座汽車生產據點「群馬製作所」也將在7月份持續進行減產。據SUBARU發言人指出,群馬製作所的「本工廠」和「矢島工廠」將在7月16日停工。SUBARU發言人表示,「這是晶片短缺影響所造成的生產調整的一部份」。

波士頓顧問集團( 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的小柴優一指出,「整體晶片呈現供不應求、緊繃情況將持續1-2年」。

根據美國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的推算,晶片短缺恐讓今年(2021年)汽車產業產量減少約390萬台、損失約1,100億美元的營收。

由 TechNews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