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LCD 漲勢兇!傳三星吃不消擬大買 LGD OLED

液晶(LCD)電電視面板價格漲不停,先前傳出三星電子可能會低頭向死對頭 LG Display(LGD)拉貨,購買 LGD 生產的 OLED 面板。

最新消息顯示,LGD 打算擴增廣州 OLED 廠產能,似乎提高此消息的可信度。

韓國時報 20 日報導,LGD 高層透露:「一如 2020 年第四季財報會議向投資人所說,LGD 準備提高中國廣州廠的 OLED 產能。這是因我們發現電視用 OLED 面板需求日增。」該人士表示,要是 LGD 決定增產,廣州廠每月可增產 3 萬片 OLED。他同時表示,LGD 會在第一季財報會議揭露更多細節。

LGD 廣州廠 8.5 代 OLED 產線 2020 年 7 月量產,每月可製造 6 萬片 OLED 面板,每片能切成 6 個 55 吋電視顯示器。LGD 先前表示,今年打算生產 700 萬至 800 萬片 OLED 電視面板。LGD 供貨給 19 家電視廠商,包括母公司 LG 電子。

LGD 高層指出,疫情下電視買氣飆升,帶旺 OLED 需求。另外 LCD 電視和 OLED 電視價差收窄,也有利 OLED 電視買氣。數據顯示,55 吋 4K LCD 電視和同型 OLED 電視價差,從 2019 年 4.6 倍今年降至 2.9 倍。Omedia 預測,今年 OLED 電視的全球銷量將增至 560 萬台,比去年 354 萬台提高 60% 以上。

GSMArena 10 日報導,液晶面板價格狂飆,據傳三星正和 LG 商討 OLED 電視面板供貨事宜,訂單規模高達數百萬片,雙方可能快要敲定合約。

GSMArena 引述韓媒消息指出,今年下半,LG 可能會供應 100 萬片 OLED 面板給三星,2022 年供應量將進一步提高至 400 萬片。三星向對手 LG 叫貨的情況並不常見,可能由於三星把重心從 LCD 轉向 QLED,轉型過程決定使用對手 OLED 面板。據了解三星正在研發結合量子點(QD)和 OLED 的新面板。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