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財報優於預期與 DRAM 漲價效益可期,法人力挺買進南亞科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上週公布 2021 年首季營收狀況,因為成績超乎市場預期,加上未來 DRAM 有漲價效應的帶動下,兩家國內法人分給與南亞科 「買進」 的投資評等,而且分別給予每股新台幣 120 及 113 元的目標價。

首家國內法人認為,2021 年南亞科首季的財報達到新台幣 177 億元,較 2020 年第 4 季成長 20%,較 2020 年同期則是成長 23%,超乎市場預期的 12% 及 13% 的表現。而且,營業利益更高達 30 億元,則分別較 2020 年第 4 季成長 132%,也較 2020 年同期成長 65%,也讓市場頗為驚豔。而對於 2021 年第 2 季的預期,雖然公司預計呈現與首季的持平狀態,但市場預期有機會再持續成長。

報告中進一步指出,南亞科表示,當前市場對於 DRAM 的需求因為消費型產品及個人電腦的持續成長而大幅提升,並不憂心有重複下單的情況。至於,對於毛利較好的伺服器 DRAM 市場,也隨著宅經濟興起與新伺服器處理器平台的問世,持續推動成長的情況下,加上南亞科製程往 10 奈米級的方向轉移,2022 年將開始貢獻營收,使獲利有機會再進一步提升。所以,給予南亞科每股新台幣 120 元的目標價,並給予 「買進」 的投資評等。

而另一家國內法人則是表示,2021 年首季南亞科每股 EPS 達到新台幣 0.88 元,與市場預估相當,優於公司的預期之外,毛利率也高達 29% 的超乎預期水準。而且,公司對於 2021 年整體的 DRAM 市場預期包括第 2 季各內產品的合約價將上揚、而個人電腦與消費性產品的需求強勁,伺服器市場與智慧型手機需求將復甦成長,在未見重複下單的警訊下熱潮將持續至年底,而且市場供應鏈未能大幅成長,以及南亞科位元出貨量將持平到小幅成長的情況下,持續看好 DRAM 市場的市況。

因此,因為市場上電視需求的上漲,加上南韓三星與 SK 海力士將產能挪作他用,使 DDR3 的供給量降低,有助於南亞科相關產品出貨價格的提升,並持續增加產出。還有市場 DRAM 庫存水位低,急須進行回補的壓力帶動下,預估 2021 全年 DRAM 的市場價格,將逐季由原本的 10%、5%、2% 漲幅,提升為 10%、5%、5% 的情況下,南亞科的每股 EPS 將來到 5.25 元,因此也給予 「買進」 的投資評等,目標價則是來到每股新台幣 113 元。

由 科技新報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