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缺錢、缺人、缺技術 傳紫光集團NAND、DRAM廠建設雙陷重大延誤

中國紫光集團又傳壞消息,在該公司爆出債券違約後,又新傳出因資金不足、缺乏人才和技術資源等原因,其兩項備受矚目的晶片項目,也就是總投資額約達2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88億元)、在中國成都建設的大型3D NAND工廠,和在重慶的DRAM工廠建設,已遭遇重大延誤。

《日經新聞》今(30)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紫光集團正因經費不足,其分別在中國成都和重慶的3D NAND工廠,和DRAM工廠建設,都陷入重大延誤,前者的總投資額上看2000億元人民幣,其建設目的是重建長江存儲的運作模式,最初產能設定為每月生產10萬片晶圓,後來擴大到30萬片,約佔當前全球產量的20%,後者則有前日本爾必達(Elpida Memory, Inc.)社長阪本幸雄領導DRAM開發,但鑒於建設停滯,讓重慶的DRAM廠極不可能在2022年,按計畫量產。

1位消息人士表示,由於紫光沒有足夠的人才,和可靠的技術資源以迅速推進DRAM項目,目前該項目正面臨延誤問題。還有兩消息人士稱,紫光的成都NAND項目建設,在早期階段就已暫停,且沒有消息指出何時會重啟,該廠也沒有訂購任何晶片生產設備。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紫光集團非常像控股公司和運營商,其本身沒有足夠的資金,而公司宣布的大多數晶片項目,均是由不同的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資金資助。報導對此則稱,紫光缺乏資金的原因,恐是中國當局開始關注,政府大舉補助晶片業下出現的眾多爛尾、詐騙項目,讓中國地方政府不情願協助陷入資金困境的晶片公司。

由 自由財經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