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看淡PC DRAM,H2恐逐季跌價

摩根士丹利證券持續保守看待PC DRAM價格,預計第三季比第二季續跌7%,第四季再比第三季下滑6%。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6月4GB規格的PC DRAM模組價格下跌至24美元,較5月續降2%。第二季來看,DRAM合約價格已經季減14%,符合摩根士丹利證券估計下降13.5%。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由於現在庫存過高,6月庫存達9周高於正常的4-5周,且電腦需求不振,現在對PC DRAM價格在第四季趨於穩定之預期將是不可能的;預計第三季4GB DRAM價格續跌至23美元,第四季再跌至21.5美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華亞科除了面臨價格下滑壓力,且20奈米轉換緩慢及折舊成本過高,將使得華亞科第三季獲利承受更大的降幅壓力。

摩根士丹利先前即指出,PC DRAM價格下滑的幅度大於預期,第三季也難以回溫,將華亞科(3474)、南亞科(2408)分別降評至「劣於大盤」與「中立」,尤其華亞科20奈米製程進度慢、折舊開銷增加,大摩對其未來12個月推測合理股價僅26元。